重度拖延患者

深入秦川地,寻找青铜神枝(三)

风常宁和张起灵在吃完晚餐美美的睡了一觉后,第二天一早便整装待发,开始向着秦岭的深处进发。

当他们走到半路的时候,张起灵敏锐的发现了昨天的那五人团伙,不过现在只剩下狠厉小老头儿和他的两个手下。

“贼心不死!”风常宁下定了结论,“人类的贪心会害死他们的。”

为了不打草惊蛇惹祸上身,风常宁与张起灵只能远远的跟在他们身后,磨磨蹭蹭的浪费了一天时间。

等到了夜晚,那三个人开始燃起篝火休息的时候,他们两个才在离那五人不远处的一片草丛里,躲了起来。

风常宁和张起灵的五感敏锐至极,那三个人的谈话,他们听到的很多,尤其是风常宁,她若是愿意,耳力会远超常人数千倍,是以她几乎是一字不落的听完了。

那话大约就是在说,他们这三个人,是受雇于一个叫李老板的人。这李老板祖上,流传下来一本《河木集》,上面记载了二十四座古墓的位置,这二十四座古墓,其中有二十三座已经被挖空,只剩下最后一座古墓,就在这秦岭,而且,秦岭的这处古墓,也是这二十四座古墓里,最好的一个,据说,这处古墓里的宝贝,凡人无法消受,是极品中的极品。可能还与传说中的“长生”有关。

至于李老板的祖上,从哪里得来的这本《河木集》,这还要从另外一个故事讲起。

李老板的祖上,生活在北魏时期,那时国家动荡,战火绵绵,李老板的祖上就是在那个时候,随手救了一位士兵,那名士兵为了感谢祖上的救命之恩,便将《河木集》赠予了他。当时他家祖上,并不认识《河木集》里的文字,所以,这本宝贝书,也就被安置在一旁了,也是到了近代,李老板父辈通过找到一些专业解读人员解读,这才发现,他家祖上救的,是一位不言骑。

传说不言骑是北魏皇帝组建的一支骑兵部队,因为部队里的士兵都是哑巴,所以被称为不言骑,不言骑的任务就是寻找古墓,他们每发现一处古墓都会记录好位置,所以,李老板祖上得到的那本《河木集》上,才会记载着二十四座古墓的位置。

就在风常宁正听得津津有味时,也不知道是谁突然闹出来了一点动静,篝火旁的三个人,立马发现了附近有人。

这三个人还挺警觉,听到异动后,立马掏出随身携带的枪支。

风常宁和张起灵对视一眼,不声不响的上了树,山里夜晚风大,倒真的是没惊动任何人。

也就在这时,不远处突然有一群拿着手电筒的巡山队出现,那三个人害怕被发现,立马被吓得逃离了这里。

风常宁和张起灵没有继续跟着他们,反而是就这样在山里呆了一宿,等到了第二天早上,他们才再次启程。

托那个傻不愣登三人组的福,风常宁光荣的发现自己两个人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方向。

无法啊,风常宁也没真的走过这地方,两个人只能蹲在一处路口处,慢慢等待,看看能不能遇到一两个本地人,给他们带带路。

终于,在苦等了三个小时后, 他们遇到了一对上山打猪笼草的村民夫妇,其中的那名男性村民名唤大山。

在风常宁的金钱攻势下,大山夫妇答应收留他们一夜,并卖给他们一些食物补给。

就这样,两个人跟着大山,来到了一处窝棚,这整间窝棚,都是由竹子搭成的,分为内外两间。

在吃完大山给的食物后,风常宁便合衣在用竹子搭成的长椅上,将就着躺下休息了,而张起灵却是没有睡。

当深夜降临的时候,风常宁正在竹椅上熟睡,突然间,就睁开了眼睛,此时张起灵正要出去。

“我吵醒你了?”

风常宁摇了摇头,“出事了?”

“那个大山,有古怪。”张起灵指了指外面。

外面,那个男性村民大山,正手持着镰刀,一步一步向窝棚外走去,行为极其怪异。

风常宁正经起来,“跟上去看看!”

二人尾随着大山,走进了一处密林,在这处密林里,大山面朝着一处小山包,正在不停的在抽烟,他一边不停的抽烟,还一边不停的掉眼泪。

大山掉眼泪哭泣的“呜呜”声,一直都回荡在这处密林中。

这种情况大约持续了有半个小时后,大山才终于从小山包前,起身离开。

风常宁看了眼那小山包,转身就要离开,可转身就遇到了中途折返回来的大山。

“你们跟踪我?”大山手握镰刀,神色怪异的向着两人一步一步的靠近,“你们大半夜不睡觉,为什么要跟踪我?”

大山一边向他们靠近,一边质问着他们两人。

“你们是来抢......我家的青铜树枝的?你们是不是因为早就知道,我家有青铜树枝。所以才特意让我带你们回家的?”

现在的大山,已经是近乎癫狂。

风常宁眼睛一眯,眼前的人只是普通村民,他怎么会知道青铜枝?还有那傻不愣登三人组。

莫非,扶桑树的生长之地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了吗?

将大山彻底打晕后,风常宁便让张起灵用绳子将他绑在了一颗大树上。

说来也很巧,张起灵刚把绑住大山的绳子绑好,大山就清醒过来了。

“你们、你们这是干什么!我只是一个山野村夫而已,家里也没什么钱,求您二位行行好,放过我一家老小吧。我家里,实在是没什么钱啊!您二位来打劫我们家,根本捞不着什么钱的。”

清醒过来的大山,在发现自己突然被绑起来之后,立马慌张起来,他以为是风常宁和张起灵在他睡觉时绑架了他。

于是,大山向着两位“劫匪”疯狂求饶。

此时的大山,倒像是一个被绑匪突然抢劫的正常人了,他刚才神色不对,近乎癫狂,反倒像是另外一个人一样。

直接被判定成雌雄大盗的风常宁和张起灵,也疑惑的互相对视了一眼。

他们没管在那里不断求饶的大山。

“扶桑树枝的影响。”风常宁淡定的下了结论。

“我求求你们了,放了我吧!”那边的大山还在不断求饶。

张起灵点了点头,转头松开了大山,“把你家那根青铜树枝给我们,你就不会再这个样子了。”

大山一怔,随后狡辩道,“你们在说什么啊?”

风常宁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她把刚才事情的经过讲述了一遍。

“你自己看着办吧。”

“看来,我又犯病了。”

大山这才相信风常宁,随后,他讲了他家扶桑树枝的来历。

“一个月前,我带着我儿子,还有侄子去山里狩猎。这秦岭足足有八百里地,我带着他们俩,到了一个我们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那地方,有一个很大的巨坑,坑里长了一颗大树,奇异的是,这颗大树,全是用青铜做的。我当时也没有想很多,就直接取下一截青铜树枝带回了家,这青铜树枝被带回来之后,我儿子,和侄子就开始变得古里古怪的,他们俩就跟中了邪一样,一天到晚,什么都不干,就天天守着那截青铜树枝,他们还说,那青铜树枝能实现人的任何愿望,甚至还能让人长生不老。”

大山吞了口唾沫,“我见事情变得越来越不对劲儿,便将那根青铜树枝给丢掉了,谁能知道,我那儿子和侄子,竟然将它再次捡了回来!经过那次青铜树枝被丢掉的事情后,他们俩变得更加奇怪起来,他们两人拿着青铜树枝,开始变得疑神疑鬼,因为怀疑对方想要独占青铜树枝,他们产生了好几次争吵。”

“直到有一次,我儿子怀疑他表哥想要独占青铜树枝,而失手杀了他表哥,也是从那一天开始,我儿子越来越疯。他每见到一个人,就怀疑对方要抢夺他的青铜树枝,因为这事儿,我儿子打伤了不少人。这件事,也越闹越大,村子里的人,都知道我儿子有病,之后,便要将他赶出去。我实在没有办法,就只能将他关进这小山包里,给锁了起来。”

大山一边说,一边看着小山包哭的泣不成声,那里面关着他的疯儿子。

“我以为,侄子死了,儿子疯了,这件事就了结了。可没想到,我自己竟然也跟着发病了。你们刚才说,我是怀疑你们要拿走我的青铜树枝,才要下手砍你们。想必,我刚才应该是又再一次发病了,我想,过不了多久,我就会跟我儿子一样,彻底的发疯。”

大山的悲惨遭遇,并没有让风常宁感到同情,但是谁叫风常宁心善呢?风常宁表示,她可以出钱带大山和他儿子去精神病院治疗,但要求大山把那根他带回来的青铜树枝给她,并且,大山必须带他们去那个发现青铜树的大土坑。

大山答应了。

到了第二天清晨,在大山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一处夹子沟里。

因为这条路处在两块山壁之间,中间的路很窄,所以就被叫作夹子沟。

大山带他们来到夹子沟后,便一人打道回府了,对于这个给他带来不幸的大土坑,他不想再进去第二次。

大山走后,二人便顺着这条夹子沟,一直往里走,越往里走,这条路便越发的窄了,走到半路,只能通过侧着身子,才能继续往前走。

二人一路顺着一条小路来到了一个洞口处,进入洞口后,就发现这里到处都堆满了石俑。

石俑,一种古人用巨大石块雕刻出的人形雕塑,一般被用来祭祀或者被当做陪葬品。

具体可以参考,秦始皇陵里的兵马俑。

越往里走,二人发现了更多堆积如山的还没有被修建完成的半成品石俑。

这里大概是工匠雕刻石俑的地方。

很快,随着他们一直往里深入,出现了一条水很深的水路,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这能有什么办法,游呗!

可能风常宁下墓就是有这种本事,明明水底有东西,但却不敢靠近,二人一路游到了石门前。

他们通过石门后,便来到了一条甬道里,这条甬道两边,都稀稀拉拉的立着一些还未雕刻成型的石俑,越往甬道里走,这些残缺的石俑,也渐渐的也越来越完整。

在他们两人快要将这条甬道走完时,便看到了摆放在甬道末端的最后两只石俑,这两只石俑,足足有两米多高,且都是人首蛇身。

石俑的上半身还保持着人形状态,但是它们的下半身,却都被雕刻成了长长的蛇尾,甚至凭借这两只石俑的人形上半身,可以判断出它们是一公一母。

风常宁看着这两只人首蛇身的石俑,内心开始鼓动起来,这种难以言喻的感受,让她整个人都有些轻微的颤抖。

伏羲和娲皇,她的......父母。

“阿坤,你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为了天下人而放弃自己与亲生女儿性命的父母吗?”

风常宁有意无意的开始询问起走在前方开路的张起灵,此时的她,罕见的露出了柔弱。

张起灵在听到她的话后,突然停下了脚步,“你这话,什么意思?”

张起灵此时只觉得十分惶恐,她究竟,经历了什么?

张起灵正惶恐,风常宁却已经恢复了常态。

“没什么,我们继续走吧。”

风常宁和张启灵穿过这条甬道后,他们便又看到了一处地下河。

他们前面的路,已经完全被这段地下河给拦住,若想过去,他们两人必须趟过这条地下河。

风常宁见前方还是水路,整个人都要无语了,自家父亲大人的人,是怎么回事儿啊!他们建墓的时候,难道不会把这些水路给填上吗!

光修墓,不修路,可真是气人!

就在风常宁还在抱怨自家爹爹建墓时不好好修路的时候,这处地下河,突然起了很大一阵动静。

只见,这地下河就像火山喷发一样,突然喷出了一条巨型水柱,随着这条水柱的喷起,好像有一个黑色的东西,也被连带着喷涌出来。

那黑色的东西,随着水流,慢慢被带到了岸边。

风常宁打眼一瞧,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黑色的东西,而是一具男人的尸体。

由于这具男尸被水推到岸边时,他整具尸身都是趴在地上的,所以,风常宁也不知道,死得这人是谁。

不过,在这里出现了其他人,这令风常宁警醒起来。

张起灵在看到这具男尸后,他一个大步上前,直接走到了男尸尸体旁,他伸出右手,将这具男尸整个翻了个面。

围观的风常宁,也有幸看到了这具男尸的真容。

这人,应该是他们之前遇到的傻不愣登三人组中的一个。

“嘶~~”

这个男人,真的死得很惨!

风常宁以前见过白水煮猪肉,白水煮羊肉,白水煮牛肉,但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白水煮人肉。

可今天,她开了眼了。

这个死去的男人,很明显就是被这地下河给烫死的,而且,这个死去的男人,在这地下河里呆了这么长的时间,他的尸体,早就已经被煮得熟透了。

要是现在有人拿一双筷子去夹他,保证能夹起一大块烂熟的人肉,还是冒着热气的那种。

“张起灵,这地下河,你有什么办法过去?”

这地下河里,是一处间歇喷发的喷泉,有很多温泉泉眼,不好过啊!

她还好说,主要是张起灵,这孩子要是游过去的话,容易被煮了。

张起灵看了看顶部,这甬道的顶部是刻意留下的溶洞顶,有许多凸出来的钟乳石。

“我带了抓钩,抓着钟乳石应该可以过去。”

风常宁挑了挑眉,“那就走吧。”

说着,风常宁后退几步就一个助跑,随即便在甬道侧边一路“飞”了过去。

张起灵使用抓钩,速度也没有比风常宁慢多少。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