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患者

深入秦川地,寻找青铜神枝(二)

时间一直到了中午,由于上午风常宁临时起意给自己来了个护肤套餐,是以两人又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后,这才准备驱车上路。

秦岭很大,大到他们现在住宿的地方,只是处在秦岭的最外围而已,而他们将要去的地方,却位于秦岭的南坡,那里比起秦岭外围,更加人迹罕至。

而这一次,张起灵可学乖了,在他们上路前,他便提前打电话在一家民宿里,预约好了两间单人房。

他主要还是怕自己半夜自制力不够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

载着两人的雷诺-夏尔巴人,此时正行驶在一段盘山公路上,这盘山公路,五秒一小转,十秒一大转,加上张起灵快到飞起的车速,可是刺激的不行!

要是换作有些晕车的吴邪,此时肯定是反胃的躺在越野车的后座上哀嚎,但此刻坐着的却是风常宁,她正享受着夏尔巴人在盘山公路上风驰电掣带来的快感。

没错,这辆军用版雷诺-夏尔巴人越野车,就是风常宁刚买的,也不知道是哪来的路子,但这确实是一辆极好的车,不仅全车防弹,而且翻山越岭也不在话下。

这段盘山公路说实话有些难开,但由于风常宁一直在强调时间,所以即使他们正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张起灵也依旧将油门踩到了底。

这顶级军用越野车的发动机轰鸣声,直接让风常宁肾上腺素飙升。

而这条盘山公路上,除了有张起灵驾驶的雷诺-夏尔巴人之外,还有一辆破旧的五菱宏光面包车。

这面包车的马力,就是比不上昂贵的顶级军用越野车,即便是外号“秋名山车神”的五菱宏光也不行,所以,面包车也很自然的远远落在了夏尔巴人的屁股后面。

“呸!也不知道是哪个地主家的傻儿子,将这种顶级军用越野车开到秦岭来了。”

正在驾驶破旧面包车的小伙,向着刚刚从他旁边超过去的雷诺-夏尔巴人,吐了一口唾沫。

“二麻子,专心开车,不要管他们。”坐在面包车副驾驶位的一位老人,开口说了一声。

“我知道了,凉师爷。”正在驾车的二麻子,回答道。

而被二麻子称之为凉师爷的老人,正是在风常宁他们吃饭时,走过去问他们是不是来挖土货的那个男人。

风常宁二人顺利到达民宿后,立即就要进门吃东西并且准备隔天进墓,而就在二人下车时,停在夏尔巴人后方的一辆破旧面包车上,同时也走下来五个人。

这五个人中,张起灵认出了凉师爷这个同行儿。

如今,两方人马再次见面,气氛顿时微妙起来。

风常宁站在台阶之上,转身看向来人,他们对面的五人中,有两个是年纪稍微大了点的老人,这两位老人中,其中一位是凉师爷,而另一位,则是一个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狠劲儿的老人。

这老人的眼神,很凛冽,是那种看一眼就能感觉出来的,这位一定是个狠人!

风常宁眼神一凛,他们如今投宿的这家民宿已经是在秦岭南坡上了,看来这凉师爷一行人此行的目标,就是那棵青铜扶桑树了。

断然留不得!

风常宁杀心已起,决定立马就动手除了这几个大患!

可是奈何凉师爷不知道风常宁的心思,又脸皮厚如城墙。

“诶呦,真是巧了,竟然又遇见您二位了!”

那五人中的凉师爷,首先站出来向风常宁两个人打了声招呼。

凉师爷背后那个老头儿,他身边站着的一个年轻人,一个劲的看着风常宁,满目淫邪。

“谁说不是呢!”

风常宁一边搭着凉师爷的话,一边很自然的,将手插进了裤兜里。

她的兜里,有十把十字镖,都是淬了高纯度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剧毒的毒镖,见血封喉。

讲真的,她现在有点压不住脑子里的那东西,自从上次在沉睡中醒来,她就发现自己在与那东西加速融合,脾气也是逐渐的暴躁起来,她现在真的很想剜掉那男人的眼睛啊!

风常宁眼中的红芒一闪而过,她自己一人,站在了最前方。

“看来,您二位的确不是来做土特产买卖的,你们,不会是来挖土的吧?”凉师爷试探性的问了问。

“你觉得呢?”风常宁看着凉师爷的双眼,冷冷一问。

凉师爷只觉得自己脖颈一凉,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讪讪一笑,“我看您也不像是个来挖土的,大概,是来逮猴子的吧?”

“做点走私野生动物的小买卖。”风常宁颇有深意的看了凉师爷一眼,并无不可的点了点头。

凉师爷在这一头唱戏,她怎么能不配合一下?

“好了,天色不早了,我和朋友就先上楼休息去了,就不多留了。”

凉师爷实在是被风常宁的那个眼神吓到了,心头一惊,“好,那您和这位小兄弟,就先上去休息吧。”

待二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处,凉师爷还是没怎么缓过来,还是那个老头儿的话语惊醒了他。

“凉师爷,那两个人,该不会和我们是同一个目标吧?”五人中的狠厉小老头儿,对着凉师爷说道。

“应该不会吧......那两个人,好像真是来做走私野生动物买卖的。”凉师爷答道。

即便不是,他也得说是啊,要是坏了刚才那女人的事情,他连今晚都活不过去!

那女人的眼神,冰冷无情,像地狱里的撒旦,像野外的凶兽!恶魔一般的人物!

“最好是这样!要不然,这连绵大山里消失了个把人,谁都不会知道。”狠厉小老头,眼神凶狠的看着风常宁消失的背影,说道。

凉师爷暗中撇了撇嘴,谁杀谁还不一定呢!

反正凉师爷打定主意了,他现在就走,不干这一笔买卖了。

“行了,这笔买卖我不想干了,我这儿买点干粮连夜就走,你啊,要是听我的就跟我一起走,不走我也不强求。你走不走?”

“这笔买卖多赚钱啊,怎么不干?”老头儿哪肯呐,雇他和凉师爷的那个大老板,给的报酬太丰厚了,傻子才会不干!

此时的老头儿很鄙视凉师爷,内心却也暗爽,没有了凉师爷,他赚的钱还更多呢!

凉师爷也不多说,带着二麻子进民宿买了点干粮和水之后,就走了。

而此时的风常宁,正坐在临窗的饭桌上慢条斯理的吃着饭,在看到凉师爷与二麻子离去的身影时暗暗点了点头。

这个凉师爷,很懂趋利避害那一套嘛。

风常宁的指尖在桌面上轻敲两下,刚想抬起手就突然被张起灵按住了。

“他们,进去了不可能活着出来。”

风常宁看着张起灵的眼睛,后者黑白分明的眼眸奇异的安抚了她。

“啧,便宜他们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