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患者

灰暗命运里,总有曙光(番外)

闺女的过往,我尽量不矫情(应该做不到)

西王母的出身、名字还有经历之类的,都是根据我自己的想法来设定,不必太过考究

在这里立个flag,等高考完之后,我就继续写这篇文,每日一更,炒鸡长的那种,大庆七天!



“沃之野,凤鸟之卵是食,甘露是饮。凡其所欲其味尽存。爰有甘华、璇瑰、甘柤、瑶碧、白木、白柳、视肉、琅、白丹、青丹、多银铁。鸾凤自歌,凤鸟自舞,爰有百兽,相群是处,是谓沃之野。沃野之上有国,名厍,其君伏羲娲皇,人首蛇身,是以臣民尤信蛇灵。”(这一段是从网上找来的,我自己又删减增添一番,留下了这些,大部分都是原文)

《山海经-大荒西经》中的这段记载,如今只能算得上是一个传说,伏羲女娲也不过是个神话中的人物,大概也只有风常宁知道,这些东西都曾经真实存在过。

洪荒上古时期,世界也曾是一整块大陆,巫族是这片陆地的主宰。

其实,上古时期最先出现的,是一些拥有强大肉身力量的异兽,之后,相伴产生了力量弱小的人类,力量极其弱小的人类最开始只是异兽们的食物,为了生存,有少部分的人类学会了集体合作,繁衍生息。

而这其中,又有个别力量强大的人类为了获得更强大的力量,选择与强大的异兽共生存活,却意外发现了此举可以长生,至此,巫族诞生了。

巫族并不算一个族群,只是这类与异兽共生的人类的代称,他们凭借强大的力量护佑一方,接受平凡人类的信仰,他们,被赋予了神的荣耀。

洪荒,神妖魔怪遍地都是,大能者一抓一大把。

厍国因君主伏羲强大的力量得以立身,加之娲皇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无上功德,使得厍国国民得以安居乐业。

然,世界变化非力所能及。

巫族出现了十二个野心家。

他们联合一派,自称十二祖巫,发动了战争。

巫妖大战终是兴起,神妖魔怪尽皆应劫离世,为保人族与天地间的亿万万生灵,伏羲娲皇联合众多大能者共同对抗十二祖巫,可祖巫力量之强横远超伏羲预估,拼尽所有也只灭得十一位祖巫,余下钟山之神烛九阴,有一残魂不可磨灭。

伏羲女娲别无他法,只得以元神为封,将烛九阴这一残魂封入刚出生的幺女风常宁体内。

伏羲当场身亡,身体化作十日扶桑之树,而女娲也身受重伤,不日将亡。

伏羲与女娲育有两女,长女月常羲,聪慧贤德能力极强,久摄政权,称西王母。

女娲临亡前,将幺女风常宁托付于长女,后召来与麒麟一族联姻的戴罪子侄张氏一脉。

张氏一脉乃神之后裔,是天生的长生者,更是具有极其强大的力量,然戴罪之身不得成神,加上确实有亲眷关系,女娲不担心会受到背叛。

女娲此举,既是希冀可以保护幼女,又是为了防止烛九阴复苏。

倘若烛九阴有复苏的迹象,立即杀掉风常宁,便是可以永绝后患。

张家是为了风常宁存在的,也是为了守护风常宁的秘密,所以他们游走世间,只有每一代的族长才真正有资格知道自己的使命。

由于烛九阴残魂的影响,风常宁自幼便是聪慧异常,却性格淡漠,甚至有时候会很暴躁,是以她从无友人。

西王母从来不想囚禁风常宁,这是她嫡亲的妹妹啊!所以,西王母对风常宁的教育是顶好的,琴棋书画、诗词歌赋、舞刀弄枪,样样不落。

风常宁性格淡漠,却自小喜爱蛇类,然而,越是与蛇亲近,风常宁便越发暴躁嗜血,甚至渐渐演变到情绪激动了也会嗜血。

风常宁便主动远离了亲自豢养的蛇群,就这样一直过了数千年之久。

时光荏苒,洪荒逝去,人族对于神明的信仰逐渐减弱,除了真正可以长生的西王母、风常宁、万奴王等人,厍国的子民们力量都在削弱,甚至会出现死亡,也因此,一向战无不胜的厍国最终亡于朱明之手。

厍国亡国那一日,风常宁发了狂,杀了不知几万人,最终是西王母拼着重伤打晕了她,姐妹二人来到了长白山。

风常宁醒来之后全无记忆,只是看着疼爱自己的姐姐陷入沉睡后,满怀着悲伤与不舍,亲自将西王母送进了塔木坨的地宫里。

长姐沉睡,表哥也沉睡,风常宁便孤身一人踏入了红尘。

风常宁第一次下墓,是被人拐去了的,但后来也就开始自己下墓。

她不想下墓的,但她也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只能下墓。

至今,风常宁也会时常庆幸,若是没有下墓,她又怎会拥有这么一帮“好(nan)室(peng)友(you)”。

或许,风常宁自出生起命运就是灰暗的,但她的生命里却总会有阳光照耀。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