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患者

云顶天宫见,常宁袒露秘密(三)

嘿嘿,在志愿参考书里迷路好多好多天的我回到老福特了~

咕~🐦

跪地求饶,对错误供认不讳      我下次还敢  


这一次还是张起灵打头阵,吴邪在第二位,胖子和潘子殿后,四个人一起进的缝隙里,里面的石头非常尖利,只是爬了几下,小哥身上的衣服就已经破了几个口子,温度也越来越高。

“小、小哥,天真......嘿!这、这也太热了,这空气质量肯定有问题,咱们什么也没准备,就这么进来了,也太莽撞了。”胖子气喘吁吁的吐槽。

“咱再往前走几步,如果还没底,就直接退出去吧。”

吴邪说完,突然听到前面的张起灵“嗯?”了一声。

胖子说话的时候,潘子就分心听了一句,眼睛却一直盯着前面,真真切切的看到前面的张起灵一下子就不见了,只剩下一个黑漆漆的通道,还有他前面的小三爷吴邪。

他低头,脖子上的那个小罗盘指针转了转,过了大概有五秒钟,又指向前方,抬头一看,张起灵又突然间出现了,还把吴邪吓得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导致潘子也停住了。

胖子吊在最后面,完全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被吴邪和潘子吓了一跳,“怎么回事?”

“没……没事。”吴邪摸了摸头发,揉搓了一下眼睛,支支吾吾的说。

张起灵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刚才出现了什么状况,只是顿了一下,随后开始加速往前爬去。

潘子下意识看了一眼胸前挂着的一个迷你小罗盘,心说,幸亏有风小姐给的罗盘,不然还真给张小哥蒙过去了,这要是他突然间失踪了,他们怎么办?小三爷还是太天真呐。

路过张起灵消失那一段的时候,潘子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看不出有没有机关,这里的石头看上去颜色都差不多,身后的胖子催了几句,他也只好先往前爬去。

过了这一段,大概又往前爬了十分钟,张起灵突然身形一松,整个人探了出去,前面就是出口了。

“这地儿还挺宽敞的......诶?!奇了怪了,天真,你看这儿、这儿还有壁画呢——看样子咱们可不是第一批来这儿的人。”胖子扩大了手里手电的光圈,四处观察,突然看到了石壁上的壁画。

吴邪跟着潘子走过去,发现这些壁画保存的非常差,颜色很暗淡,上面的图案勉强可以分辨出好像是飞天之类的情形。

潘子没去看壁画,把注意力放在碎石之间,这里还有几处小的温泉眼,都很浅,但是热气腾腾的,也没有其他人活动过的痕迹。

“我说,潘爷,别看了,别看了,咱没必要再进去了,这里空气也没有什么大问题,照胖爷我的感觉,咱们就在这儿休整休整,躲过这场暴风雪没问题。”胖子看到潘子还想往缝隙里走,他就拉住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席地而坐。

本来潘子还想再返回去通知外面的人,也好趁机看看风常宁和他说过的那处地方的机关在哪里,但张起灵比他先一步钻进那个狭小的缝隙,潘子别无他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小罗盘。

但是依照罗盘,只能显现出来一个大致方向来,屁用没有,他甚至连张起灵有没有再次启动机关都不知道。

潘子抬眼看了看已经带着人返回的张起灵,没有说话,看这速度,张起灵大概率是没有启动机关,并且非常快速的爬了回来。

华和尚把顺子给救回来之后,一群人都是精疲力尽了,没有说话的心思,各自找了一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吃了点儿东西。

“胖子,过来过来,瞅见那个壁画没有?你过去好好看看,有大宝贝。”吴邪好像看出来一点儿端倪,对着胖子指了指那幅疑似为双层的壁画。

“大宝贝,你他妈当胖爷傻呢?就这破玩意儿,还大宝贝……”胖子虽然语带嫌弃,但脚下步子却不停,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壁画面前指指点点。

胖子突然“啧”了一声,然后伸出自己的大拇指,开始用手指拨起壁画来。

“小三爷,虽然这壁画不值什么钱,但也是前人遗物,你怎么能指使那死胖子去干这种事呢?我给你讲,你这是破坏文物啊!”潘子放开揉着脚趾头的手,顺手搭上了吴邪的肩膀。

“哎,潘爷,你这话可就说的不对了,一般的东西胖爷我还懒得破坏呢——怎么就是小天真指使我过来了,那是胖爷我自己慧眼识珠,你自己过来看看,这壁画有两层呢,稀奇吧!”胖子得意洋洋的指着壁画笑道。

“两层?你当这是你家糊墙纸呢,还两层?”潘子皱起眉头,但心头好奇,还是围过去看看胖子到底说的是什么。

潘子仔仔细细的看了壁画,又瞅了瞅胖子——后者手上沾了一些红色的朱砂料,在他面前那一块地方壁画的一个角落里,有一块构图明显和边上不同,画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只是这地方极不起眼,要不是胖子眼尖,绝对是看不到的。

“我说天真,你是怎么知道这是两层壁画的?”

眼看着连小哥都对这壁画起了好奇心,胖子却对着吴邪起了心思。

“小哥告诉我的。”吴邪毫不犹豫甩锅给张起灵,“怎么着?胖子你不信?!”

张起灵抬眼看了一眼吴邪,明知道对方在甩锅,可是他依旧一脸高冷范儿,做一朵独自美丽的高岭之花。

“嘿,你丫还学会拿小哥当挡箭牌了......”胖子拍似乎是想要吐槽一番,可眼角余光瞥见了壁画,突然惊叫了一声,“我靠!吓死你胖爷了,这壁画怎么回事啊,这么红?跟血画的似的!”

吴邪听见胖子的感叹,急忙走过来仔细研究,华和尚等人也凑了过来。

“这个壁画应该是东夏国的皇帝万奴王和蒙古人之间的战争场景,这个男人应该就是万奴王本人了,这壁画记录的很可能就是传说中东夏灭国的那一场战争。”华和尚看着壁画,眼睛发亮,自言自语的说着,但是其他人对东夏国的了解并不多。

“这应该是蒙古人的军队,你看……”

“我说小天真,你觉不觉得有点奇怪啊,为什么东夏国这边的军队这些军人的脸都像是娘们儿一样,水嫩的很?而且,天真,这个胳膊上缠着一条蛇、骑在马上射箭的女的,你看,我总觉得有点儿眼熟,”胖子一边指给吴邪看,一边挠头,“好像不久前才见过她......”

“不是。你说的这个是东夏国壁画的一个特征,在一些典故里也有这种奇怪的描述,和东夏国打交道的人都说在东夏国见不到老人,所有的人都很年轻,就连死的时候也保持着年轻的容貌。”

华和尚反驳了胖子,解释道,“至于你指出来的这个女人,据说她是东夏国皇帝的妹妹,在东夏国是极其特殊的存在,骁勇善战,性格古怪,相传她在东夏国的地位比万奴王还要崇高。”

“好家伙,这还是个实权在握的主儿......”

胖子看似在感叹,实际上一只手按在墙上,手指敲敲打打,给吴邪发敲敲话——天真,我总觉得这个东夏国皇帝的妹妹有点儿像小常宁,而小常宁的来历......咱们都知道,我感觉能联系起来。

吴邪明白胖子是什么意思,但是看着壁画里胖子说的那个人物,却不觉得多么熟悉,风常宁虽然面冷话少,但是行事作风都是很照顾旁人的,那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温柔,根本和壁画里那个煞气凛然的公主联系不到一起。

“我说小天真,又想什么呢?胖爷都叫你好几声了——”胖子戳了戳吴邪,“这老头儿说云顶天宫是东夏国建造的,我和潘爷讨论了一下,按照史料记载来看,这东夏国也就存在了七十多年,还一直在跟蒙古打仗,这云顶天宫怎么可能是他们造的?要是照你来看,这云顶天宫到底是谁建的?”

吴邪不知道。

“汪藏海。”一直缄默不语的张起灵看了胖子一眼,开了口。

胖子突然就想起来从南海回来那晚上几个人讨论的话题,恍然大悟!

可不是嘛,那个海底墓是汪藏海建造的,也记载了云顶天宫,那建造者绝对大概率是汪藏海。

张起灵没理会胖子,转头看向华和尚,“陈皮阿四想必比我更了解这段历史,毕竟你们手里有一条......蛇眉铜鱼。”

听到蛇眉铜鱼的时候,吴邪特地拍了一下胖子的肩膀,胖子马上会意。

“嘿,我说小哥,这和蛇眉铜鱼又怎么扯上关系啦?”胖子开口。

“在这蛇眉铜鱼的鱼鳞上,确实藏着一段有关东夏国的历史。”华和尚眯起眼睛看了张起灵一眼,回头看到陈皮阿四点头,他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白绢布,打开,里面裹着的正是吴邪在瓜子庙鲁王宫看到的蛇眉铜鱼。

“这蛇眉铜鱼的鱼鳞里一共藏了47个女真文字,不过记载的并不完整,我还没完全破译出来......东夏国与蒙古决战之后退到了边界处,一直隐秘的存在了几百年,一共有过14个皇帝,蒙古和高丽不止一次想把这个小国家给灭了,但是因为一个奇怪的理由,全部失败了。”

“奇怪的理由?什么理由?你他娘能不能讲话讲痛快点儿,说一半藏一半的!”胖子问道。

“那我可就不知道了,我手上这条鱼写的东西并不完全,肯定还有其他东西记载了另外一部分。不过根据我手里蛇眉铜鱼记载的这几个字推断,我敢说东夏国能够存在下来,肯定有非常离奇的事情发生。但是很遗憾,我找了很多年,都没有找到其他的部分。”华和尚耸了耸肩膀,表情还是十分得意,“你们知不知道这几个女真文字的最后一句是什么意思?”

“历代的万奴王都不是人。”张起灵从来不是能看着别人在他面前得(装)意(比)的人,所以直接给顶了回去。

“你能看懂女真文?”华和尚一惊。

“什么玩意儿?不是人,那是什么东西啊?这不胡扯吗?不会是像真龙天子这样的比喻吧?”胖子问道。

“不是。蛇眉铜鱼上面说了,每一任的万奴王都是一种从地下爬出来的怪物。”华和尚看了张起灵一眼,把蛇眉铜鱼妥帖的收回到暗袋里,这才继续,“你想想,如果是你们说的那样,你给皇帝贺寿,你先来一句,陛下,您真不是人,恐怕你第二句没出口,就给你活剐了吧?没人会这么写的。”

潘子一直沉默着在听,听到这话,不由自主的看了陈皮阿四一眼,敢从风小姐眼皮子底下和张小哥抢东西,真不错。

老爷子果然是个体面人呐。

“疤脸兄,我说你破译什么呀,咱可都是实实在在的人,别搞知识分子那一套,到时候你胖爷我把棺材一开,里面是人是狗一清二楚。”

“胖子,记得你现在说的话,一定要坚强。”吴邪听到胖子这样讲,直接伸手拍了拍胖子宽厚的肩膀。

胖子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在这缝隙里呆了三天,雪终于是停了,外面已经放晴,到处都是一片洁白。

在缝隙里的时候,陈皮阿四说了很多在雪山上的小技巧,比如说把卫生巾当成鞋垫,可以吸收脚汗,脚保持干燥,全身就会暖和。

胖子对此很是抗拒,但是在吴邪的威逼下也体验了一下,确实不错,起码脚趾不会有冻僵的感觉,鞋子里也不那么潮湿了,不过他和潘子一样觉得这样很别扭——试想他们下到古墓之中,将这些东西丢弃,等若干年后考古队发现棺材边上全都是这玩意儿,会是什么表情?

幸好他胖爷素质高。

对于胖子的心理历程,吴邪肯定是猜不到,他还沉浸在出缝隙的兴奋当中。

“嘿,天真,你看这地面上有这么多新鲜的马蹄印,看来应该是阿宁那帮人超过我们了。”胖子对吴邪说道。

一行人也没有修整,直接带上护目镜,马上启程赶路,终于在两个小时后,在一个小山坡上看到了阿宁的队伍,他们显然也遭受了非常大的损失,三十多个人只剩下二十来个,马也只有原来一半的数量。

“小三爷,那边。”潘子在观察着阿宁的动静,发现阿宁正在用望远镜凝视着一个方向,潘子一看,就转身对着吴邪报告。

“嗯。”吴邪会意,指着那座连绵的雪山转头问顺子,“那是什么山?要怎么才能过去啊?”

顺子顺着吴邪指着的方向一看,变了脸色,“原来你们要去那里啊?不行不行,那里不能去的,我也不能带你们过去。”

“嘿我说小同志,胖爷我还记得来的时候你说这八百里雪山,你每一座都上的去,怎么这一座又不能去了?”

“那座山叫三圣雪山,这山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在我们这一边,那一边都在境外的,我们过不去的。”顺子解释道。

“我说小天真,这下子麻烦大了,咱们身上这点东西肯定是不能从别的边境线上绕过去了,我们只能走直线,从三圣山口直接过边境,然后进入雪顶,但咱们的麻烦可就是81式自动步枪和正规军了。”

就在吴邪他们几个围在一起讨论该怎么过去的时候,陈皮阿四走到张起灵旁边,和他一起看着三圣雪山。

“张起灵。”陈皮喊了一声,张起灵却压根没有理他,陈皮也没办法。

这时候阿宁那些人又开始向前面移动了,看他们出发的方向,正是三圣山,不过他们很多物资都已经从马上给卸下来了,随意的丢弃在雪地里,大概是为了减轻负重。

“奇怪,那些人不知道前面是边境线吗?他们向导吃什么呢?真像顺子说的那样,他们背着这么多武器过去,不是给人家练习实弹射击了吗?”叶成奇怪的问。

“好了。吴家小子,那个是小圣雪山,在我国境内。”陈皮见张起灵始终没有说话的意思,自己也不好主动开口问,于是,回头提前跟吴邪他们打了声招呼。

“小圣山?顺子,那是小圣雪山吗?”吴邪顺着陈皮阿四指的方向拿起望远镜看了一下,又把望远镜递给了顺子。

“这位小哥说的对,那就是小圣雪山。那一座山是在我国境内的,三圣山,小圣山,再加上那边的大圣山,统称五圣。”

“从这里走,能不能到这小圣山上去?”陈皮阿四看了张起灵一眼,眯起眼睛来仔细打量了一下这几座山头,然后问道。

“可以是可以,一天就到了,而且那里离岗哨很远,风景不错,就是不太好走。”顺子点点头,虽然有些奇怪,但还是回答道。

“行,带我们去那就行了。”陈皮阿四拍了拍裤子上的雪站起来,说。

“老爷子,到那里去,恐怕太浪费时间,而且咱们的食物……”

陈皮阿四听了摆了摆手,指了指一边连绵的山脉的,说道,“你看这里的山终年积雪,又是三面环顾,这是一条罕见的三头老龙。大风水上说,这就是所谓的群龙座,这三座山都是龙头,非常适合群葬,而且这云顶天宫是在中间的三圣山的峭壁上,所以这旁边两个小龙头应该会有皇后或者近臣的陪葬陵。”

陈皮阿四说完回头看了一眼张起灵,问道,“张起灵,我说的对不对?”

张起灵破天荒的对别人的问话产生了反应,回头看了一眼陈皮阿四,不过什么也没说,又转过头去继续看雪山。

到了阿宁他们呆过的地方时,吴邪几人看着废弃的行李,又翻了一遍,不过里边一点食物都没留下,但是还有几把空枪,里面的子弹都给推干净带走了。

过了这片平坦的坡道,后面就是山谷了,一行人在这里整顿了一下,就直接往小圣山走去。

长白山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可以走上去的雪山,这里的冰川没有那种有裂隙的巨大冰盖,不用担心脚下突然断裂,不过长白山的冰川也是很典型的古冰川,山的连贯性不太好,经常走一走,前面就没路了,万丈悬崖,得从边上绕过去,或者爬着过去。

看上去几个小时就能到的直线距离,一行人居然走了将近一天。到达小圣雪山脚下的山谷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我说顺子,这附近能不能给你胖爷再找个温泉出来?”天色还不晚,胖子惦记着温泉,就缠着顺子问四周还有没有温泉,不过顺子说这里海拔已经太高了,他也不常来,要找温泉还是有点困难,要是实在觉得无聊,到是可以四处走走,顺便还可以看看古代冰葬的地方,就在营地一公里多的位置。

可能这倒斗的总是对尸体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听到有死人,全都好奇起来。

陈皮阿四的体力不太行,刀疤脸和尚就留下来照顾他,张起灵和其他几个人就跟着顺子往营地左边的山谷走去。

走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一处悬崖,下面就是冰谷所在,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

顺子找了个地方,停了下来,拿起一只冷烟火丢下去,只见冰谷底部的冰层里有很多蜷缩成一团的黑影子,密密麻麻的,有的可以明显看出人的形状来,有的只剩下一个小黑点,冰谷的四周甚至还有一些祭祀的痕迹。

“他娘的,这里的冰川逐年加厚,这最里面尸体还有那些几乎看不清的小黑点,只怕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这底下不会还有当年修建灵宫时候的东夏奴隶吧?”胖子咂咂嘴,说道。

“保不准有。”张起灵看着冰谷底部逐渐暗淡的冷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些尸体都在悬崖底下,还埋在冰中,也不可能去挖掘,吴邪跟着看了一圈,索然无味,一行人又去找温泉,还真给找到一处小的。

回到营地吃了点东西,外头又起了风,一行人都早早的进入睡袋休息,今天轮岗的是顺子,郎风和潘子三个人。

吴邪很快就睡着了,没想到还没睡上一个小时,刀疤脸华和尚,胖子,潘子,还有郎风,四个人同时开启打呼噜模式,声音此起彼伏,和交响乐一样,吴邪按着头坐起来,发现小哥也醒了。

小哥可能是躺着难受,爬出了帐篷。

至于吴邪和顺子会聊些什么,小哥早就知道,听不听的也无所谓,他就出去透口气。







本文的潘爷ooc了,但是感觉不赖吧?

来个久违的喜欢、收藏和评价支持一下吧宝子们^3^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