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患者

深入秦川地,寻找青铜神枝(一)

此时的风常宁与张起灵二人,正坐在开往秦岭的越野车上。

车是风常宁买的,司机当然就是张起灵。

此时的风常宁,早已经换下了自己的那身古装,真丝衣物娇贵,经过几番蹂躏也是该寿终正寝了,除了那些头面首饰还保存着,衣服早就扔了,她如今穿着的,是张起灵买来的黑色探险服。

不得不说,颜值高就是能打,即便是丑不拉几的探险服,穿在风常宁身上也是美的!

风常宁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手里握着两枚青铜六角铃铛。

这两枚六角铃铛,一枚出自于七星鲁王宫,正是吴邪在七星鲁王宫外围的尸洞里,见过的存在于大尸蟞王虫脑子里的六角铃铛,而另一枚,是出自汪藏海的海底沉船墓里的那一株能让人产生幻觉的白珊瑚树上挂着的六角铃铛。

其实风常宁在几人临走时,顺手就从白珊瑚树上面,带走了一枚六角铃铛。

“张起灵,你看这两枚青铜六角铃铛,有什么奇异之处?”风常宁举着两枚青铜铃铛,歪着头看向张起灵。

“出自同一个时代的产物。”张起灵连看都没看,语气却是笃定。

“那你说,为何一个战国墓,一个明代的海底墓,会出现另一个同时代的六角铃铛呢?”

张起灵听到这话,眼角余光看向风常宁的脸,分明的看到了她眼神中的戏谑。

张起灵不说话了,还为什么,这玩意儿不是跟你有关系吗?你问我,那我问谁?

“不知道。”

所幸风常宁也没真想着张起灵会说些什么其他的东西,她只是转头看了看张起灵,又自顾自讲自己的去了。

“这青铜制的六角铃铛,从材质上,制作工艺上,还有它的风化程度上,都可以看出来,这是上古文化的产物。”

张起灵听到“上古文化”四个词时,心里咯噔了一下,手上也带出了动作,导致越野车剧烈晃动了一下,随即他又重新控制好了车子。

“也就是,这批六角铃铛,在母系氏族社会时期可能就被打造出来了。”

“我曾听闻,历史上有一个消失的古国厍国,曾经有一段非常繁盛的历史。这厍国,也被称为川外蛇国。这个国家的人,把人首蛇身图腾,奉为神灵,还有伏羲人首蛇身的传说。厍国很有可能是从母系社会分裂出来的一支。”张起灵突然讲道。

风常宁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秦川大地,眼神逐渐悠远,“厍国真实存在,我和姐姐是它最后的子民,两个失败的统治者。”

“而张家先祖,同样是厍国王族的后代,不过如今关系早就淡薄到无人知晓了,连张家人也不知道自己的这层身份。或许只有张家的麒麟血才有几分显示。”

张起灵的心怦怦跳动,原来,自己与她还有这样的羁绊......

连续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后,两人顺利的到达了秦岭附近。

他们到达这里后,时间已经很晚了。

由于秦岭附近没什么人烟,所以,这里的酒店少之又少,两人又开了好大一段路程,才终于找到了附近唯一一家可以住宿的旅馆。

他们二人到达那里的时候,这间小旅馆里已经人满为患,只剩下最后一间,双人房。

风常宁当即就把这间唯一的空房,给订了下来。

“一男一女,一间房?”

很显然,张起灵对于风常宁的安排,很不满。

临近出发前,张起灵就与风常宁说过要提前订旅社,但风常宁直接拒绝了。

“住一起怎么了?你小的时候又不是没跟我一起睡过。忘了吗?怕打雷的小阿坤~”

风常宁贴上了张起灵的耳边,声音压得极低,要不是张起灵听觉敏锐都听不清。

可张起灵宁愿自己听不清!

因为,听清风常宁说了啥的张起灵,耳根刷的一下就红透了!

其实当时风常宁拒绝张起灵提议的主要原因是,秦岭这地界,附近压根儿没什么人,平时旅店里大把的空房间可以给他们选择,这谁能想到,他们两个到的时候,这里能有这么多人!

风常宁也很奇怪,还特意的询问了一下旅馆老板娘。

“姑娘你说得确实没错。这里平时,还真没什么人。不过,最近也不知道怎么搞得,来了好多人,这些人,还都是成群结队一起过来的,就跟你们三个一样,他们来得时候,也带了大把大把的装备。”

老板娘一边说,还一边指了指张起灵身后,他一个人背着两个人的补给和装备,背包大的出奇。

“这么多人来我们秦岭,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秦岭可以淘金呢!”

老板娘开着玩笑话,将两人带到了风常宁刚定下来的房门外。

一路舟车劳顿,两个人也没什么心情好好吃饭,也就随便吃了个自嗨锅,之后就睡了。

隔天早上,风常宁才算正常的点了早餐。

“吃完饭,咱们就出发,挑小道走。”

这荒无人烟的秦岭突然人满为患,那多半就是同行了,还是先走为妙。

风常宁的礼仪不是说说的,从小跟着她生活的张起灵自然也是不遑多让,二人吃相文雅安静,与这吵闹的饭厅形成了强烈对比。

渐渐的,吵闹的饭厅里寂静一片,这间鸦雀无声的饭厅里,有很多道异样的目光,全放在了风常宁二人身上。

张起灵发现了不对劲,可他看风常宁拿起筷子吃饭的右手没放下来,自然也就在这众目睽睽之下泰然自若的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早餐。

此时的饭厅中,时间就如同静止了一样,所有的人,都一动不动。

过了差不多有三分钟后,风常宁二人吃饭的餐桌前,走过来一个带着眼镜的男人。

这男人,看着年纪有点大了,差不多五六十岁的样子,身上还带着点书卷气,看起来就是个搞学问的人。

“请问,您二位,是来这里做土货买卖的吗?”

说实话,这老男人眼神不咋地,他竟以为张起灵才是领头的人。

风常宁与张起灵对视一眼,果然是同行啊,那老男人说的话,正是行当里的黑话。

风常宁慢条斯理地咽下嘴里的食物,擦净嘴,放下筷子后才拿正眼看了一眼男人。

“土货买卖油水少,不屑做,就是来旅个游。朋友,这秦川大地事故多发,小心些,要是出了什么麻烦了,我不介意找条子给你们帮个忙。”

风常宁这话可有讲究,首先这话就说明她知道男人的身份,其次又表明了自己不是来倒斗的,和男人的目的并不冲突,再次,就是警告这个男人,别打他们的主意,不然就要报警了。

让他们免费牢饭吃到爽!

果不其然,男人听后立马回到了自己的餐桌上。

“那女人是个狠角色,道上的,还认识条子。铁板一块,不能惹。”

“他们不拿东西,咱们也就别跟他们撕破脸,反正就是这一次碰面。”

他们下斗求财,但不傻,该有的眼色都有。

另一边,吃饱喝足的风常宁和张起灵已经出发了。

“那群人......”

张起灵是欲言又止,风常宁却是丝毫没有担心的样子,她正在闭目养神。

“自古以来,八百里秦川就是有名的文物古迹荟萃之地,尤其是北坡,有很多帝王陵墓群,更有很多富豪巨绅、达官贵人的墓葬。所以说,从古至今,这里都是寻宝者蜂拥而至的地方,在这里遇到同行,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

“我想,他们的目标,和我们并不相同。但要是真的撞上了,就让他们葬身于此。”

“扶桑的秘密,不能大白于天下。”

风常宁的语调是那么放松,吐出的话语却令人毛骨悚然,其实也不能怪风常宁,她久居高位,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尊卑有序。

-----《我为尊》

一般的寻宝者或盗墓贼下墓,都是为了墓里的金银宝贝,他们只要不是脑子有问题,就绝对不会只冲着一颗青铜树而去。

张起灵转头一想,觉得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儿,就没再多加注意。

毕竟,他们两个要去的地方,就是个大土坑,那里只有做些学术研究的价值,根本捞不着什么宝贝,这人要是换做是自己,他只要不是脑子断了根筋,就绝对不会去找什么破铜烂铁的青铜树!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