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患者

寻找吴三省,海底再遇故人(四)

妈耶!佛爷可终于是出来了!差点没给我愁死......



吴邪三人继续走着,丝毫不知道自己行进的方向正好会与风常宁打照面。

此时的风常宁,正站在一口已经开了棺的薄木棺前,眉眼间凝着一丝淡淡的疲惫感,表情不悲不喜,唯有双拳攥的死紧,指甲嵌入肉中,一道蜿蜒的血流滴落下来。

这个墓室的规模不可谓不大,饰物也是华贵精美不同凡品,可唯独这一口薄棺,极其突兀。

按理说,这样的墓室,主人的棺椁也定是精美绝伦的,不说镶金嵌玉、纹饰彩绘,至少制作棺材的料子也是上好的,哪里会有只是一副薄棺入葬就草草了事的?

要么,这棺材里的不是墓主,要么,就是有什么她不知道的事。

而恰好,这事情已经被风常宁知道了。

“张启山......”

双唇蠕动,这名字还是没有叫出声来。

风常宁此时那是心乱如麻。

怎么会?怎么会!

张启山的墓,应该在十一仓,应该是与尹新月合葬一棺!

风常宁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她怎么也想不明白,张启山怎么会出现在汪藏海的海底实验室里。

就在这时,一段轻微的脚步声吸引了风常宁的注意力。

是张起灵、吴邪和胖子三人。

风常宁深呼一口气,打开了墓室的大门,让吴邪三人进来了。

吴邪刚进来,注意力却第一时间集中在了风常宁流血的手上。

“常宁!”吴邪一把拉住了风常宁的手腕,“你这手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是在掌心?”

吴邪从背包里掏出酒精纱布,温柔的替风常宁处理着伤口,嘴里还碎碎念,“伤口这么深也不知道要处理一下!”

“我不小心中了幻境,就掐了自己一下。”

吴邪看了她一眼,也不知道信没信,复而垂下眼睫,继续手里的动作,只是嘱咐道,“下次别这样了。”

张起灵看了一眼沉睡的张启山,心下了然。

双手包扎好了,风常宁指了指张启山,冲着吴邪说道,“吴邪,这是张启山张大佛爷,他现在还是沉睡状态,把他带出去交给你二叔。”

吴邪看着棺材里面容年轻英武的男人,大吃一惊,“九门中人都说张大佛爷和尹新月的墓在十一仓,怎么张大佛爷会在这里!”

风常宁摇头,“不知道,但是我确定,他就是张启山。”

“是他。”张起灵也点头确认。

吴邪沉默了几分钟,转头看向胖子,“胖子。”

胖子无奈极了,“我背!”

“唉,真不知道胖爷上辈子修的是个什么福分,这辈子遇到了你们三个冤孽!下斗赚不着钱不说,胖爷还净做这卖力气的活儿!”

虽然胖子嘴上抱怨,但还是把张启山背到了背后,为防止他掉下来,还贴心的用绳子把张启山固定住了。

“好了,还有最后两个墓室,在主墓室里大概有出去的方法。”

一反常态的,风常宁主动揽下了开路的活计。

主要是,她只要眼不见,那就心不烦!

不得不说,汪藏海对这个“倒数二号墓室”的设计可谓是“别出心裁”!

几人看着墓室的大门,脑门上不禁出现了许多问号,这大门前边摆放一个大镜子,这是居于什么心理才会干出这种事。

风常宁看着墓门,心里发怔,决定自己进去试探一番。

可是吴邪等人一听就马上急了,毕竟自己几个刚开始的时候走过这个墓,那时候已经在里边是九死一生了,这会儿逃出来,怎么又能再次跑进去呢。

可惜风常宁却是心意已决,吴邪等人也只好陪她一同进去了。

进入墓室中不久,他们很快遇上一场险象,却是惊讶万分。

原来,风常宁发现了躲在一处墓室那里的阿宁。

阿宁看着他们,正瑟瑟发抖。

“她一个人躲在这里,应该是在找什么东西吧?”胖子摸了摸下巴,推测道,随后,他用手电筒一照,竟发现了一处奇特的墓室门,隐陷间似乎还泛着红光。

吴邪的好奇心又冒头了,胆子奇大,居然带头走了进去,风常宁倒成了第二个。

众人走进了墓室里,一株硕大的白珊瑚展现在他们的面前了。

胖子看到这珊瑚,眼睛简直都快发直了,兴奋的不行,连连说道,“奶奶的,胖爷这回可就要发大财了!”

可吴邪这实诚孩子,直接给胖子兜头浇了一盆冰水,“这珊瑚根本不值钱。珊瑚是珊湖虫分泌出的外壳,化学成分主要为碳酸钙,说白了,就是一堆石头。这要是红珊瑚可能还值点钱,可问题它不是,所以它不值钱。”

胖子原本还挺失落的,可随后他就又把目光集中到了一些系在珊瑚上边的铃铛上。

“这些铃铛可是青铜的,又产自明代,总该值钱了吧!”

胖子满心以为那些铃铛很是值钱,可是他没想到,吴邪却仍是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吴邪又说起之前自己和三叔几人在鲁王宫的历险,他说当时自己在鲁王宫里就见过一回这样的铃铛。

就是在外围的尸洞。

吴邪主要还是说给风常宁听的,毕竟胖子和张起灵是亲历者。

“当时我们几个人划船走在尸洞里,却被一群大尸蟞给重重围住了,在九死一生之际,是小哥让我们快点跑到水下去,在混乱中,小哥最终打死了一只大尸蟞的王虫,当时那王虫被小哥扯出来一团白花花的脑花,在那团脑花里面我就曾经见过类似的铃铛。”

胖子听言,再次推测道,“天真你要这么说,那可能这个汪藏海也是个倒斗的,他给人看风水的时候就将这些铃铛给顺势取走了。如若不是这样的话,那就是他在给别人做工程的时候,顺手牵羊将这些铃铛给挖过来,当作装饰品了。”

吴邪逐次否定了他的推断。

不久,见眼前已经没有什么可值得考察的了,几人决定马上离开这处墓穴。

来到大厅里,吴邪居然装着专家的样子,推断道,“墓穴置于海底,那顶部必然是拱形的!”

可随后吴邪抬头用手电筒一看,顶部又居然是平面形,他就马上改口说出了一番很是滑头的解释来,看的风常宁忍俊不禁。

吴老狗大儿子生出来的这个孙子,有趣得紧。

看着昏倒在地上的阿宁,吴邪又开始感叹起来。

“唉!如果她还醒着就好了,毕竟她自己进来的时候,那是必定会留出退出的通道的。”

可是阿宁是昏迷的啊!

吴邪决定,派出“身手灵活敏捷”的胖子爬上墓顶,好找出一条逃出生天的路。

不久,在胖子的领头下,几个人一起爬上了墓顶,开始奋力地凿了起来,可惜的是,那里的石壁却是异常的坚固,无法凿开。

风常宁算了一下时间,“再有三十分钟就要涨潮了,如果再想不出方法逃出去,那再等下一次机会,可就是一个星期后了。”

吴邪实在是想不出办法来了,没办法,最终还是风常宁出了手。

只见她附耳与张起灵说了些什么,随后张起灵就翻身跳下,在干尸的身体上翻动了起来。

看到张起灵拿在手里的东西,吴邪才明白,原来风常宁已经发现干尸身体里的炸药了。

一番努力下,吴邪与张起灵一起用绳子将干尸连同炸药一同绑在了石墙上。

风常宁从昏迷的阿宁身上摸出一把小刀,打算从远处甩飞刀击中炸药,一旦爆炸被引发,石墙就会碎裂,这样一群人就可以逃出生天。

到了这时,胖子又心生犹豫了,他担心这样做可能会带来危险。

吴邪几人还想再商议一番,却突然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引的吴邪大呼小叫。

闭目休息的风常宁抬眼一看,刚才的那个黑色身影居然就是之前偷袭她的那只海猴子。

张起灵决意马上去追逐那只海猴子,可是他一番动作后,却意外地触动了一个机关,一声剧烈的突然炸响传来了,墓顶的石壁纷纷现出了大大的破洞来。

海水不断地涌进来了,众人纷纷急忙地向外逃走。可惜这时,昏迷的阿宁却被一大团漆黑的头发给死死地缠住了。

“这,这是什么东西?”

“禁婆。”

风常宁只说了这一句话,就想要离开,可是阿宁危在旦夕之间,吴邪又对付不了禁婆。

吴邪用哀求的目光看着风常宁,“好歹是一条生命......”

谁能抵挡住狗狗眼的威力?

风常宁只坚持了三秒就宣告投降,她游到禁婆身边,手指在禁婆头上一点,禁婆就突然化作无数的水母游走了。

风常宁带着阿宁追上众人,几人纷纷努力向上游着,终于成功地逃到了岸上那里,全都是气喘吁吁。

风常宁一眼发现,刚才的小狗狗吴邪,居然不见了,毅然决定要马上返回水中去救他。

来到水底,却发现墓顶又被石头死死地封住了。

风常宁刚想扒石头,却感受到背后一阵水波荡漾,一回头就看见一只大手从上方抓来几个石头,向她砸过来。

张起灵担心风常宁,紧跟着着游了下来,在危急间将她给救走了。而不远处,比众人慢一步的吴邪正目见了这一幕,急忙游了过来,跟风常宁一起上去了。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