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患者

前尘(番外)

张起灵视角,人物是三叔的,ooc是我的。

我的天,感觉写的好矫情......

对不起>人<

我蒸的写不粗来更好的了,各位看官将就着看吧,实在看不过眼就跳过!

是我水平不够,我检讨!!!



我出生在西藏墨脱,是张家本家人与外族通婚的后代,但我没有被抹杀,而是出生一月有余就被抱回了本家,我没见过生身父母,是祖父张瑞桐一手教养的。

祖父给我起名张海坤。

祖父总不提我的父母,但是我大概知道,我父母没死,却也不在我身边。

我从小被当做张家的圣婴培养,我的职责就是守护一个人,一个叫风常宁的人,或者说,整个张家就是为风常宁而存在的。

这事情只有族长与长老会的人知道,但我是个例外,我是默认的下一任张家族长,又是圣婴,是以我有资格知道这些。

我第一次见她,是九岁那年,张家孩子放野的时候。

其实张家孩子是十五岁放野,但我是圣婴,所以我九岁就参加了放野。

我放野的地点在泗州古城,那时我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找回张家的族长信物镇魂铃。

找镇魂铃的途中,我遇到了一个女人,她长得好看,仙女似的,却恶劣的喜欢吓唬小孩子,居然把跟我同行的张海客给吓哭了!

原因是下墓的时候她修改了张海客中的幻境,让张海客以为他害死了我,而我就在一旁看着,不过我没跟张海客讲过。

从墓里出来分别的时候,我才知道她叫风常宁。

顾不得许多,我揣着镇魂铃就跟风常宁走了,只来得及让张海客替我跟祖父说一声,我是跟着风常宁走了,让他不要担心。

那时候是洪武年间,风常宁就住在皇城根儿下的一套五进四合院。

这一套大房子,除了厨子、洒扫下人等林林总总十来个人外,就只有我、风常宁,还有另一个姓汪的年轻人。

这个年轻人叫汪藏海,一直以风常宁的守护者自居,这令我很不爽,我才是风常宁正儿八经的守护者!

我跟着风常宁,除了保护她之外,就是跟汪藏海斗智斗勇争夺风常宁的注意力,或者时不时跟她倒几个斗。

风常宁是长生者,随着时间推移,她把自己易容成渐渐老去的人,随后一碗假死药脱身,但要求我再留下一段时间。

我听话了。

汪藏海当时有十年是失踪状态,回来后也不知道怎么个情况,他找到了我。

“她和你,都是长生者,对不对?”

他上来这么一句话,让我懵了,但是冷漠的表情别人看不出深浅。

汪藏海笑了笑,一副了然的神情,走了。

他临走前,留下一句话。

“阿坤,我会成为她的助力的,就像你一样!”

此后我再也没见过他。

我又回到了风常宁身边,那时候我们过得是闲云野鹤的日子,神仙般自在,就这样一直到了晚清的时候。

突然有一天,她说,“天要变了,我要入世。”

我想陪着她,可是张家有了内乱,祖父身亡,张家人散落四方。

我只能回去,但风常宁与我说,“假如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就下墓,墓里或许会有些蛛丝马迹。”

我不明白,但我记住了,且在心底暗下决心,要是哪一天她真的失踪了,我将终生寻找她。

等我平息内乱,拿着镇魂铃坐上张起灵的位置再去找她时,她就真的失踪了。

我只在那座四合院里找到两封书信以及一个龙纹石盒。

从给我的那份书信里,我得知了风常宁最近的一些情况,并且答应把那封信送去蒙古镶黄旗的齐赫墨部,那个龙纹石盒送到长白山巅。

为什么信要送到蒙古镶黄旗的齐赫墨部,盒子要送到长白山之巅,我通通不知道,我只是按照她说的做。

风常宁沉睡了,不知道在哪个古墓中,沉睡的原因好像是在长沙的矿山中碰到了什么怪东西,好像还跟天外陨铜相关。

我去了长沙,找到了当地的地头蛇,老九门。

那时,是九门之首张大佛爷接待的我,因为他和他的副官都是张家外家人。

我无意间看到了张启山抽屉里藏着的他与风常宁的合照,心下就有种感觉,风常宁的沉睡绝对不止表面如此简单。

我向百晓生买消息,这才知道风常宁在这里受过什么委屈,又为了救这群九门提督,才陷入了沉睡。

我愤怒极了,却也没有去找张启山的麻烦,只是不断下墓,寻找风常宁所说的关于她行踪的“蛛丝马迹”。

是张启山主动找的我,他说四姑娘山里有座古怪的古墓,怀疑里面有风常宁踏足的痕迹。

我们组织起了九门,发起了当时最大的盗墓活动,但损失惨重。

我的第六感很准,隐约间我察觉到了不对劲,这一切的背后都有一个“它”,在推动我们。

张启山说这件事的调查交给他。

于是我又开始独自下墓,寻找风常宁,就这样一直到了二十一世纪。

我受了吴老狗他三儿子的邀,夹一趟喇嘛,没想到在这座战国墓里,找回来了风常宁。

风常宁,我想了她太多年了,从晚清至今百余年时间,我把这个名字在唇舌间咀嚼了无数遍,把这个人的样貌刻在了脑海里心尖上,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就只为了她!

风常宁,这一次不要再失踪了......就让我,一直陪着你,好不好?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