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患者

吴邪初下墓,小哥大变活人(五)

战国墓里,有张起灵做保镖的吴三省四人终于来到了铜棺的旁边。

而这时候,众人才发现,原本看似牢固的铜棺还被几条铁链锁着的,其实早已经生锈易掉。

胖子上去扒拉两下,再用工兵铲敲两下,竟然真的将铁链敲断了!

“胖爷我这是......变成天生神力了吗?”胖子都惊呆了,叹道。

吴邪答不出来,张起灵等人也不想回答,他只有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而就在这时,棺椁却突然动了一下!

对,就是原地起跳的那种。

吓得吴三省几人一愣。

“我靠,诈尸啊?”吴邪明明已经痛得说不出话来,还是沙哑着嗓子扯道。

张起灵蹙了蹙眉,这尸体,有问题!

“三爷你和小三爷先休息,胖子你和我一起把这铜板盖子撬开。”潘子对着胖子说道。

“啊?哦哦,好的......”胖子乖乖听话了。

随即,两人放下吴三省叔侄,慢慢走到那具棺椁边上。

胖子两人忙着开棺,吴三省叔侄正闭眼休息,而张起灵则是沉默的站在一旁,以至于根本没人发现风常宁消失过一段时间。

开棺步骤简单,只需要找准缝隙 用工兵铲插入棺材缝儿里,然后慢慢撬开最上面那层漆黑的铜棺材盖子,用力一翻,就能露出下面的棺椁来。

“我靠!”开棺的一瞬间,胖子的眼睛都亮了!

一具精美的镶玉漆棺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

那具棺材盖子上面镶嵌满了玉石,还画着彩绘,因为整个被封锁在铜棺之下,原貌保存得十分完整!

不用想,要是换一伙只为发财的土夫子来,那那些来的人估计都不知道会疯成什么样了,这种棺椁具有多高的艺术价值啊!

当然,吴邪也疯狂了,此等精美之物出土的瞬间,是他见证的。

“这得卖多少钱啊......”胖子几乎是痴迷的想要伸手去碰一下。

但他却突然被风常宁叫住,“别动!听见没?"

胖子愣住了,“听见,什么啊?”

树洞里静悄悄的,身后的吴三省也探过头来,可惜他现在太虚弱了,动作一大就不得不停止。

风常宁则是后退了一步,面上是一种做坏事的狡黠,“我是说你听见这棺椁里的人呼吸声没?”

此话一出,树洞里的整个气氛瞬间从之前即将发财的喜悦感掉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之中。

吴三省等人的呼吸声全都下意识的静止了,当然,只有短短几秒。

所有人都静静听着这洞穴里的细微声音。

果然,就在这时,一声轻微但悠长的呼吸声从棺椁中传来。

呼~

呼~

像是人沉睡的时候的声音。

在别处听也许很安详很放松,但是此时,就像是女鬼在耳后吹一口凉气一样的冰冷,阴森。

吓得胆子最小的吴邪瑟瑟发抖,“这,这特么,里面那东西好像是活的!”

这跟粽子可不一样,粽子是死尸经过尸变形成,总的说来还是死物,而这可是活了千年之久的活人,娘的想想就觉得恐怖。

风常宁眼睛一眯,眼中闪过一抹笑意,果然吓小孩子什么的最好玩儿了。

张起灵看了捉弄人的风常宁一眼,眼神中透露着一种可怜巴巴的委屈感,这个人又不搭理自己了。

他默默的伸出发丘指,发泄似的暴力撬开了镶玉漆棺的棺盖,里面,竟然躺着一个全身带着盔甲,哦不,玉甲的人,只是看起来脏脏的,玉甲上还有白白的碎屑物质。

这下子,呼吸声更加明显了,就像是来到了一个寂静的房间,而房间里有一个呼吸声很重的,沉睡的人一样。

张起灵扭头看向风常宁。

他其实一眼就认出来这个东西玉甲是什么东西了,但就是想听风常宁讲。

风常宁显然很能get到张起灵这个“哑巴”无言背后的含义。

“玉俑,古代一种神兵利器,用以保存尸体。”

当年秦始皇寻求长生之道,在没有服用丹药之前就是派人找的玉俑,可惜,一直没有找到,这才转而服用丹药,没想到竟然在这里出现。

风常宁对这件玉俑可太熟悉了,玛德,这原本是她姐做出来给她姐夫的,结果现在套在个不知名的小人物身上!

这座墓的真正墓主人鲁殇王,真是胆子大又辣鸡的人,把墓室建在她姐夫周穆王的墓室上方,还扒了周穆王的玉俑,结果自己没捞着长生不说,还害得她刚才费劲吧啦去找四处乱晃荡的已尸变姐夫周穆王。

这要不是她还能救回来已经尸变的周穆王,让其能安稳入土,你信不信她姐苏醒过来能拆了这座战国墓。

玉俑这东西,所用材料特殊,最开始的用途是安魂镇魄,防止已死之人死后生变的,另有保存尸体不腐的作用,后来不知道哪个大聪明发现的,如果生前就穿着玉俑,在沉睡之时封入棺内,则人可以长生不死,代价却很大。

吴邪对这个玉俑很感兴趣,但是他刚想伸手去摸一下,就被风常宁拍开了。

“这玉俑穿戴上有永葆青春甚至永生的能力是不假,可躺在里面的人,活不活,死不死,每隔五百年蜕一次皮,你们看到的细屑就是那里面的人蜕下来的皮。但是这种永生的副作用同样很大,依托玉俑永生的人,一辈子离不开玉俑,也苏醒不过来,一旦离开玉俑,立马死亡并且尸变成速度奇快、力量巨大的血尸。并且,会追杀碰玉俑的人,直至天涯海角,不死不休。”

吴邪讪讪的笑了笑,收回了自己的爪子。

吴三省一直在看那棺椁上的古文,恍然大悟了,他就说有哪里不对劲呢。

这里面埋葬的根本不是什么鲁殇王,而是铁面生,鲁殇王的谋士。他在为鲁殇王寻找玉俑之后,自己穿上这玉俑躺进去的。

而真正的鲁殇王,就是外面七星疑棺里面葬的那个人,他被铁面生用来守棺了。

哎,好惨一王侯!

“想要出去,就必须通过这个玉俑,否则.....外面那具七星疑棺里的尸体就会化成血尸。可能你们都出不去了。张起灵,杀了这玉甲里的活尸。但是要小心,这尸体里存活的尸蟞是红色的。这种尸蟞王能保证尸体存活,但是拥有剧烈的毒性,比青色尸蟞更甚!”

动手这种事一般风常宁是不会做的,她只负责闲庭信步,以及关键时刻出来救几条人命。

张起灵慢慢走近了那具玉俑活尸,逐渐看清了活尸的全貌。

只见玉俑那偏黄的玉甲下,是一双轻轻闭着的眼睛,还在微微颤动,完全看不出来是死了几千年的人。

要是吴邪站在张起灵旁边,看到这景象绝对得跳起来大吼一句----这是足以震惊整个考古界,包括国外考古界的事情!

但是现在,是张起灵站在这里,即便是为了带风常宁回去,他也必须杀了这具活尸。

张起灵眼神一凝,伸手扼住了那活尸的脖颈,它浑身玉甲,也就只有脖颈才是最脆弱的。

比寻常人更加纤长的食指和中指掐住颈椎,用力一拧,咔哒一声!

那活尸猛然睁开眼睛!

紧接着是骨头的爆裂声,那活尸剧烈的颤抖,很快,两腿一蹬,头一歪,彻底没了生息,而他的皮肤也迅速干瘪,成了紫黑色,再不可能活着。

在场的人都看傻了,完全忘记了还有红色的尸蟞王这回事。

“小哥,”潘子重新架起了吴三省,“是不是已经杀了这活尸,那,那我们能出去了么?”

“我感觉三爷他要撑不住了。”

张起灵回头去看,果然,此时吴三省虽然嘴上还挂着鲜血,但是面色已经发白,气息逐渐变粗,要是再不赶紧出去就医,恐怕,就真的活不了多久了。

“嗯,走吧。”他语气淡淡说道。

他也想快点把风常宁带回去。

可就在这时,那已经干瘪了的活尸突然动了一下,似乎有什么东西想要突破他的喉管。

张起灵锐利的眼神立刻看向活尸。

只见,一只小小的红色的甲虫,咬破了活尸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皮,钻了出来,飞到了空中,翅膀还嗡嗡作响,直直朝着几人飞来。

红色尸蟞!

剧毒!

几乎所有人在一瞬间都想起来了风常宁的警告,全都死盯着这一只红色的尸蟞。

然而这时,本来就重伤有些晕乎的吴邪,在感觉到什么嗡嗡的声音冲着自己来了的时候,下意识抬手捏住了那只尸蟞。

一瞬间,一股比脾脏破裂更加严重的剧痛从手指传来。

“啊!!!”他痛得大叫一声。

“小三爷!!!”一边的潘子看见吴邪被咬就想过去扶起他,手里却还架着吴三省,只能焦急大吼。

但是来不及了,吴邪捏住尸蟞王的那只手迅速变红,比麻疹还要密集一万倍的红点窜出皮肤,渗出血液!

红点的范围迅速扩大,沾到血的地方就会出现,还有的顺着胳膊就蔓延上去了!

这内外夹攻的疼痛,让他再也扛不住了,倒在地上口吐鲜血沫。

“别碰他!”

风常宁阻止了要去扶起吴邪的胖子,脚尖点地就迅速过来了,掌作手刀,直接劈晕了吴邪。

她从腰带里掏出了一小片黑色的东西塞到吴邪嘴里,随后就把人扛在肩上跑在最前方。

“愣着干什么,快跑!”

张起灵迅速拉着胖子和潘子,跟在风常宁身后。




咳!作者提前剧透一下,后期会出现一些玄幻剧情(如果我能坚持下去的话)抬头望天.gif

评论(6)

热度(21)